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福莆宁三城公积金齐出新政!付首付、降首付、提额度、逐月冲还..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3 14:31:59

  近日,福州都市圈内福莆宁三座城市接连在住房公积金方面有所举动。分别通过公积金支付首付款、降低公积金首付款比例、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缩短公积金再次贷款期限、逐月冲还贷等形式,利好职工使用公积金需求。

 福州:公积金支付首付款已开始实施

  5月11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消息: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业务已于早些时候正式开始实施,4月29日下午,已有职工通过窗口办理开展此项业务。

福莆宁三城公积金齐出新政

  为持续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发挥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自该政策出台以来,马尾管理部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内在售楼盘,广泛宣传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政策,并引导开发商签署《承诺书》,为购房职工办理该业务做好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1处在售楼盘完成报备工作。

 莆田:5月20日起执行六项公积金新政

  5月11日,莆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部分微调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内容显示,5月20日起,莆田市将通过六个方面对公积金使用进行调整。

  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职工(含共有产权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用于补充购房首付款。具体实施细则由莆田市学房公租金重理率心制定。

  职工第二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50%调整为40%。

  莆田市职工夫妻双方均有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原来的55万元调整到60万元。

  已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购建房的,由原来须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满12个月后,调整为须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满6个月后,方可再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达最高月缴存基数但实际工资收入超过最高月缴存基数,可提供上年度个人收入纳税明细及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予以认定月收入。

  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时,需在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当月之前在莆田市正常连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满12个月或在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当月之前连续缴纳商业养老保险满24个月。

  宁德:公积金逐月冲还贷余额可冲还本金

  为满足广大缴存职工充分利用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需求,切实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的还款压力,宁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逐月冲还贷”业务的部分规则进行了调整。

  “逐月冲还贷”业务申请时间提前:在偿还首期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后即可申请“逐月冲还贷”业务,无需再等到正常还款满12个月以上。

  可在“逐月冲还贷”期间办理“还本金”业务:已签约“逐月冲还贷”的职工,在偿还该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满12个月后,每间隔一年可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偿还该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本金,但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至少应保留一个月的缴存额。也就是说,已签约“逐月冲还贷”的职工,在满足业务办理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在“逐月冲还贷”期间利用公积金账户中的剩余资金冲还公积金贷款本金,大大提高了公积金账户余额的使用率,减轻还款压力。

福莆宁三城公积金齐出新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